Stars Sill

石頭、灣家人、寫文主,目前深陷黑籃&全職坑中。
板車組一生推,王杰希&微草、双鬼&虛空死粉。

 

[黒バス/高綠高]傘下

CP:高尾和成+綠間真太郎/無攻受向

 

 

那是某個與往常沒什麼 不同、十足炎熱的夏日午後。


彷彿有誰雙手一抖、不小心將顏料灑向晴空一般,天際肆意佈著令人眩目的藍,之中還夾雜了幾片未被染色的空白。

下午兩點整,氣溫是攝氏28.5度。

在這些斑斕的色彩之下,漆黑的柏路面被曬得發燙,來往的路人身上更少不了帽子或墨鏡等配備。平時為生命注入活力的偉大陽光此刻並不會被歌頌,涼爽的空調才是夏天的真正信仰。

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之中,身穿亮橘色運動外套的兩名少年也同樣漫步在紅磚道上,口中對於熱死人不償命的天氣念念有詞。





「好──熱──!我快融化了、小真。」

空閒的雙手輕鬆盤在腦後,高尾和成打從出了校門口之後就以每五分鐘一次的頻率對著身邊的綠間真太郎發難。而早就聽慣了對方抱怨的綠間只是機械式地,以他一貫的刻薄言語回應著。

「高尾,你很吵。這種天氣還製造噪音會更悶的。」一邊重複著方才早講過的話,綠間無奈地瞪了高尾一眼。

於是被這麼一念,距離高尾下一次開口喊熱又是一個漫長的五分鐘。

少了板車做交通工具,從秀德步行到住宅區的時間就像牽絲一樣被拉的好長好長。在這五分鐘一回的循環裡,高尾和綠間除了「好熱」系列以外幾乎就沒什麼對話了,大多時間他們只是肩並著肩行走著,任憑沉默的空氣在兩人之間流轉。

懂的人就知道,跟熟人相處並不需要什麼技巧。就算高尾當初花了不少時間摸透綠間真太郎這個人,在真正成為好搭檔之後也就將那些曾經謹記在心的談話方式都拋諸腦後了。正因為太過了解彼此,所以並不會對於長時間的無語感到尷尬,反而還會因為對方的存在而不自覺地感到輕鬆。而一路上並未試圖尋找其他話題的兩人,正可說是這種關係的最佳典範。

眼前的沉默大概代表著自己正被對方無條件的信任著呢?高尾順著自己的邏輯想到這裡,嘴角的笑意就再也藏不住了。

「你笑什麼?好噁心。」綠間瞥了眼身邊表情不大自然的友人,以不解的語氣質問。
「沒──什麼。好熱啊小真。」高尾嘻皮笑臉地搪塞了過去。

回家的路很熱、很長,但如果永遠都走不完的話或許也是種上天的恩賜。





究竟是誰先抬頭望向天空的,高尾事後便想不起來了。他只依稀記得當兩人同時意識到的時候,頭頂上已經是黑壓壓的一片了。

「嗚啊、這可不妙啊小真。」

厚重的雲層宛如銳不可檔的士兵,身穿黑色盔甲氣勢萬鈞的往地面俯衝。原本看似遙遠的天空被狠狠下壓了好幾公尺,烏雲的縫隙間還不時傳來轟隆隆的雷聲,聽起來像軍隊萬馬奔騰的叩叩蹄聲。

「看樣子是午後雷陣雨呢。」綠間用修長的手指推了推眼鏡,一臉淡然地說道。

「是這樣沒錯──話說小真你怎麼看起來那麼淡定!我們暫時還走不到家,得找地方躲雨才行啊!」

高尾焦急地望了望附近,希望至少能找家咖啡廳給他們當下避風港。無奈兩人才剛通過商業區與住宅區的交界線,所見之處看不到任何店家。一旁的綠間依舊是綽綽有餘的模樣,和皺緊了眉頭的高尾形成強烈的對比。

「這就是你沒有盡人事的後果了、高尾。我今天的幸運物正好是紅色雨傘,看樣子就是為了現在的情況所準備的。」
「咦、欸?」

兩眼發愣地看著綠間從運動包裡掏出一把紅色摺疊傘,高尾突然覺得早晨占卜對友人而言已經不是「準」能夠形容的了。硬要說的話、根本就是某位不知名的神明在偷偷回應著他乖戾的信仰吧。

咳嗯、算了算了,現在不是吐槽這個的時候。

「有傘的話是好辦啦。不過小真不覺得這把傘有點太小了嗎?」
「哪裡會太小?剛好能給我擋雨啊。」

那我怎麼辦啊!高尾硬生生地把這句話吞回喉嚨,差點沒被自己的口水給嗆著。

唉、幾分鐘前還為了對方逐漸意識到自己的存在而感到高興呢,果然不能太著急嗎?得到教訓的黑髮少年一臉恍然大悟地點了點頭。

「高尾,你今天的表情怎麼這麼多變?」
「不、什麼也沒有啦哈哈哈……」

說時遲、那時快,伴隨著高尾漸弱語調的是突如其來的冰涼觸感,約莫從手背那兒傳來的。下意識地伸手觸碰之後,他發現指腹好像沾到了某種液體。

唔、總算開始下雨了嗎。

頭頂、頸部、肩膀和球鞋,斗大的雨滴接二連三滴落在各處,濕黏感只讓高尾覺得更加不自在。等注意到的時候,方才的鴉雀無聲已經被唰啦啦的背景音所覆蓋,彷彿有人在奏樂提醒著雨勢的漸強。

轉頭望向才剛撐起傘的綠間,高尾略帶抱歉地笑了笑。

「小真先回家吧?我還得找個地方躲雨才行。」
「…你在說些什麼?」翠綠的瞳孔略為放大,綠間一臉不解地回問高尾。

「呃、所以說我沒帶傘啊。」
「那一起撐不就得了?」
「欸!?」

不不不、你剛剛的回答不是在暗示著這傘只能給一個人撐嗎?小真你到底想表達些什麼啦?語無倫次的高尾試圖以揮舞的雙手代替內心的巨大問號,無奈完全不懂對方想表達什麼的綠間只是歪了歪頭,露出難得一見的呆愣表情。

「小真你……願意跟我共撐傘嗎?」

猶豫了半天,高尾還是放棄相信所謂搭檔間的默契,朝友人投了個快速直球。而果不其然,意識到自己究竟說了些什麼的綠間立刻慌張地挑起眉毛,雙頰漾起淡淡的紅暈。

「你、你非得用這種莫名奇妙的邏輯來思考嗎?」
「啊…我沒那個意思啦,可是是小真剛剛自己說你的摺疊傘夠容納一個人的啊。」
「我只不過是在對他的大小作澄清而已,又沒什麼弦外之音!」

高尾眼見綠間滿臉懊惱的撇過頭,總算回過神來噗哧一聲地笑了。說的也是、小真怎麼可能讓重要的夥伴淋雨呢?回想起對方手足無措的反應,他的嘴角又上揚了些,雙唇間的線條勾勒出令人心動的弧度。

「你還站在那裡做什麼?不想撐的話我要先走了。」背對著高尾,綠間彆扭的問了句,又惹來對方的一陣笑聲。
「要撐要撐、小真對我真好呢。」
「哼,盡說些多餘的話。」

高尾一個轉身,有些匆忙地擠進紅傘之下。兩個人撐同把摺疊傘確實稍嫌擠了點,但他卻對於這有點黏膩的距離感到無比幸福。再次抬起頭時,澄澈的雙眼映出的不再是一片漆黑,而是亮眼的有些過分、卻又令人感到安心的紅。

嗯、下雨天什麼的,真好啊!



FIN

 
评论

© Stars Si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