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s Sill

石頭、灣家人、寫文主,目前深陷黑籃&全職坑中。
板車組一生推,王杰希&微草、双鬼&虛空死粉。

 

[黒バス/ 高綠]

01

喀啦。

喀啦喀啦。


全場的眼睛直愣愣地盯著的,那顆鮮橘色的球。彷彿要吊人味口似的在籃框滾著圈子,一遍又一遍。


最後,

碰。



無力地,滑落。



就連裁判也是在屏息已久之後,才肯定地宣布了比數。

「100比98,誠凜勝──!」

伴隨著宏亮的聲音,對面傳來了震耳欲聾的歡呼聲。

「太好了啊啊啊!」
「火神你這傢伙──可惡、強得令人火大!」
「贏了贏了!嗚喔喔喔!」


──啊啊,真是刺耳。


我一邊這麼想著,一邊朝著勝利的反方向前進。


在火神超強跳躍力的阻擋之下,小真的關鍵球並未如偶像劇般奇蹟似的投進。嘗到了敗北滋味的我們也只能心不甘情不願接受殘酷的事實。嘛、有句諺語不是那樣說的嗎?

什麼強者並非贏家、贏家方為強者來著的。

懷著『輸了是沒辦法的事啊』的心情,全隊照慣例和誠凜鞠了躬,然後就地解散。



從頭到尾,我都看著緊鎖眉頭的小真。




02

「非常抱歉。」

小真發表他那令人下巴掉下來的道歉宣言,是在全員回到板凳邊集合後。

「非常抱歉。」

他又鄭重其事的說了一次。

「不全都是綠間的錯啊,別太在意了。」
「老是把罪往自己頭上怪,這可不是你一個人的比賽啊。」
「真是的、想太多了!」

平常總是愛挑小真毛病的學長們倒是一臉無所謂地回話了,儘管他們自己心裡不好受,大概也清楚這責任不能只給一個人擔的吧。

我站在一旁,完全沒有開口。因為我知道以小真的個性,他現在最不想聽到的大概就是『沒關係』、『別在意』這種話了。嘖嘖、這傢伙的自尊心還真是高的嚇人。

「綠間,任性次數不能一次都用光啊。」

就連教練也沒有任何責怪,只是淡定地喝了口茶,以好像在談論天氣的普通語調這麼說著。

「那麼,我先告辭了。」

聽到小真這麼說,我也苦笑著和大家點了個頭,然後追上他195公分高的背影。


「等等我嘛!」


03

換上了乾淨的T恤,我們套著顯眼的秀德運動外套,肩並肩走在下著小雨的冷清街道上。和往常不同,我並沒有試圖想要開啟任何話題,小真也完全沒有要吐槽我的意思。

盤旋在兩人之間的,只有流動的尷尬空氣。

為什麼小真是個這麼愛逞強的人呢?明明此時此刻是很想哭泣的,卻還是維持著一貫的撲克臉。明明就想要大聲嘶吼的,卻仍然要保持緘默。就算不想曝露自己脆弱的一面,難道在我面前就不能稍微坦率點嗎?

小真明明可以依靠我的啊。



「吶、小真。」
「…幹嘛?」

他沒有看向我,以極為冷淡的語調如此應答。走在後方的我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停下了腳步。

「我們,輸掉了呢。」我輕鬆地這麼說。

前方的小真肩膀猛地抖動了一下,他還在繼續向前走,步伐卻緩了下來。隔了許久,他才淡淡地表示:

「這種事…我知道。」

「我們輸給誠凜,果然還是太遜了啊。」
「……」
「我的鷹之眼還要多加磨練呢!」
「…是啊。」
「學長他們也還不行呢!」
「……」

「秀德還是應該──唔!」

話還沒說完,我的領子被小真狠狠地揪住了。放大了幾倍的臉龐,毫不保留的直對著我。

「轉身的動作挺快嘛。」不知是褒是貶,我說道。
「高尾──你到底想說什麼!!」


「不就是這樣的嗎?」
「哈?」
「小真的投籃也是,還差得遠了啊。」

聽到這句話,小真鬆開了手。他臉上的表情半是愧疚,半是不甘,眼鏡的鏡片不知何時已經佈滿水氣。

「還差的…遠嗎?」
「嗯!還有一大段距離!」


你不也是,這樣想的嗎?


同情、憐憫,那種東西是沒有意義的,反而會讓自己更加上火。因為太弱了,所以輸掉了,對他來說只不過是如此罷。

「因為還差得遠,明天早上再一起去晨練吧!」

一邊說,我一邊伸長了手摸摸對方的頭。我能為小真做的,也只有這樣而已。


突然間,有股很強的力道抓住了我的袖子,將我整個人往下拉。

「嗚哇哇哇、小真!?」

低頭一看,平時那個高傲的不可一世的傢伙正緊緊扯著我,雙手傳來的熱度讓以及柏油路上一個個圓圓的水印讓我瞬間瞭解了當下的情況。


小真在哭。


他硬是將頭往下壓,不肯給我看他此刻的表情。

「笨蛋。」

撥亂了那頭翠綠的髮,我以蚊鳴般的音量在他耳邊呢喃著,語調輕柔的像在哄小孩似的。

「小真已經很努力了喔。」

「你已經盡人事聽天命了呢。」

「你看早晨占卜也不一定準吧?」


盡情的哭吧。

就算你跌倒了一百次,我也會毫不猶豫地將手遞給你一百次的,所以你可以不用勉強自己,放聲大哭。

然後等到明天,我們再繼續往前邁進吧。



FIN

  1
评论
热度(1)

© Stars Sill | Powered by LOFTER